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邀请苏州大学余雷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2.11.12阅读次数:4523

  


  11月11日下午,苏州大学电气学院余雷教授应邀在我校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任意墙面触控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领导、电气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余雷教授是江苏省333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仲英青年学者,苏州市姑苏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江苏省品牌专业负责人。余雷教授首先从墙面触控技术的研究背景与意义入手,着重介绍了墙面触控技术的应用场景、优势以及图像处理的滤波优化算法等。针对3D传感器系统噪声导致其互动点较少,互动面尺寸较小的问题,余雷教授提出了一种先进滤波算法,设计了基于二维激光传感器的人机互动系统,突破了互动点及其互动面尺寸的限制。针对传统大屏幕存在定位不精确、扰动干扰等问题,采用投影技术、红外感应、动感捕捉、图像处理等多种混合技术,可将任何墙面变成触控屏,达到人机自然实时互动的效果。最后,余雷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多拓展视野,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技能比赛和学术讲座,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余雷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且深刻,开拓了师生的视野,让同学们对墙面触控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全体师生听完讲座后觉得受益匪浅。
                               (作者:沙鸥;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