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召开新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2.11.11阅读次数:4377

  


  为了引导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完成角色转变并形成清晰的自我规划,11月9日,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召开了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2022级班主任及各班学生出席,党总支副书记李蓓主持本次活动。
  王琦院长以“同学好,老师牛”为主题介绍了学院新生的基本情况和优秀的师资力量。通过大数据,展现同学们的家乡分布图,体现了生源之广;通过介绍学院人才建设情况,体现了师资力量之雄厚。最后,王琦院长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引用荀子的一句话“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鼓励大家奋起拼搏,砥砺前行,在新的起点跑出新的成就。
  辅导员郝先琴作为教师代表,围绕“校纪校规,自主学习,文体活动”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大学生活应该怎么做,做什么。微机D22俞海涛作为学生代表,倡导大家凭借自身力量去搏击风雨,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铭记“正则格致”的校训,立志成才,为学校添光增彩。
  党总支书记单桂军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讲述了“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倡导青年人敢想敢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督促大家努力学习,无悔青春,自立自强,不负时代。他希望,大家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最后,他高声歌唱了一首《跟我来》,期待每一位新学子都能“展开无限的热情”!
  本次新生见面会在单桂军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有助于帮助同学们适应全新的环境,更有利于大家明确个人目标,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相信通过本次意义深长的活动,同学们能够开拓进取,扬帆起航,不断创造出新的成就,新的辉煌!
                  (作者:郝先琴、钱思龙;摄影:李雪阳等;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