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组织师生赴丹阳仅一公司参观调研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2.11.11阅读次数:4367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融合,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共同培育电气行业高技能人才,11月9日下午,电气21和电气DZ21班全体学生在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班主任带领下赴丹阳仅一公司参观学习。
  仅一公司是我国知名的自动化包装生产企业,近年来省市领导多次来仅一公司参观调研,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为知名企业提供自动化整线包装方案及EPCM工程。仅一公司人事经理首先带领学生进入生产区进行参观,清洁恒温的环境、价格高昂的高新机器、严明的企业文化以及加工、封装、检测等工序分明的生产线都让学生们十分惊叹。各种生活中常见的食品、药品包装袋陈列在展柜中,学生们感叹原来生活中最常见的商品包装都产自镇江,自豪感油然而生。仅一公司的员工生活区也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整洁宽敞的健身房、篮球馆,洁净的游泳池让同学们心驰神往。参观结束后,仅一公司的工程师给学生们做了公司简要介绍。通过介绍,学生对仅一公司的发展历程、自动化整线包装系统等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实习活动,学生们见到了许多在学校里无法了解的实验仪器,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工业化应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对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组织学生进入企业参观、学习、实践,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和职业素养,提高就业技能,开阔专业视野,拓展学生的素质和能力,为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建立校企长期的人力资源供需合作关系,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共赢”,打下了基础。
                            (作者、摄影:沙鸥;责编:俞超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