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又见喜讯,实习学生收到病人送来锦旗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2.11.10阅读次数:4300

  


  11月8日上午,卫生护理学院2020级学生许耀文收到了来自苏州市高新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一位病人家属赠送的锦旗,以此对许耀文同学自病人住院以来细心的照顾表示感谢。
  自病人住院以来,许耀文同学一直细心地照顾。由于疫情原因,病房内陪护人员要求严格,但病人的儿子时常因为事务繁忙无法在病房中陪伴,许耀文同学会在病人独自一人时特别留意他的输液情况。由于许耀文同学平日里热情开朗,性格外向,经常会在输液时或晨检时与病人互动,“昨晚睡得好么?”“今天吃了什么呀?”几句看似平常但饱含关心的话语,让病人倍感亲切和温暖,平日闲暇时也会主动去病房与病人交流,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活泼的语气为病人枯燥而又紧张的住院生活增添了色彩。
  这也是许耀文同学在苏州市高新区人民医院实习期间收获的第二面锦旗。今年7月,许耀文同学在产科实习时,一名产妇因羊水先破被送至待产室,她一直用专业知识指导产妇正确呼吸、放松,后期由于产妇家属晕血无法陪同产妇进入分娩室,当时已经可以下班的许耀文同学毅然决定全程陪伴,她在产妇最艰难的时刻成为产妇的精神支柱。产妇出院后为许耀文同学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许耀文同学表示,收获的每一面锦旗都是对她的肯定和鼓励,感谢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医院老师的悉心指导,她会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作者、摄像:武江;责编:俞超俊)

右一为许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