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全体都有!2022级新生军训开营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2.11.08阅读次数:5935

  


  全体都有,立正!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浓浓爱国情,激扬奋斗志,这场期盼已久的军训让整个校园热血沸腾。11月7日上午,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校区、丹阳校区、南徐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副校长唐红雨,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分别出席三个校区的动员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是一次身体的锤炼、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本次军训特邀丹徒区人武部的官兵担任军训主教官,挑选品学兼优的在校退役士兵担任副教官,2022级3500多名学生,按照学院编成8个营分别在三个校区参训。据军训团副政委、副团长,学生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吴建强介绍,这次军训的主要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单兵战术动作、应急避险与救护、格斗以及综合训练等。
  李大洪作动员讲话。他表示,2022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恰逢我校办学110周年,合并组建30周年,百年高专、厚积薄发,正在“创优升本”的新征程上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李大洪强调,2022级同学作为强国一代的新时代青年,参加军训是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李大洪要求,参训学员要以军人的标准去完成每一项训练任务,练就活力健康的坚强体魄,养成严格自律的行为习惯,以顽强的作风锻造良好的学风,用自己的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技能型青年先锋人才。
  动员会上,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代表分别发言。代表们均表示,军训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投入军训,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镇江高专的奕奕风采。
                  (作者:王璐;摄影:陈捷、孙冰、钟英俊;责编:俞超俊)


主校区现场

丹阳校区现场

南徐校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