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反诈宣传集中行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保卫处发布时间:22.10.20阅读次数:568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防范网络诈骗意识,营造反诈氛围,打造“零诈校园”,构筑全校反诈防线,10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反诈宣传集中行动会议,副校长冷耀明主持会议,长山派出所、学生处、保卫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冷耀明强调了建设“零诈校园”、维持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如何做好防诈骗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班及时召开反诈宣传主题班会;二是完成全校师生反诈APP安装,实现反诈软件全覆盖;三是利用宿舍大屏滚动宣传校园反诈信息。
  10月18日和19日晚,校学生处、保卫处联合长山派出所20名警员,利用新生晚自习时间,到班级进行了反诈宣讲,并完成了共计8个学院在内的所有在校新生反诈APP的安装。长山派出所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师生要时刻绷紧预防电信诈骗这根弦。师生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牢记防骗技巧,绝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据悉,近期我校还将开展校园反诈系列活动,警钟长鸣,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诈意识和安全意识。
                           (作者、摄影:季凌霞;责编:俞超俊)

民警在指导新生安装反诈APP

民警在介绍诈骗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