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弦歌不辍促成长、芳华待灼启新程——高专妇联举办新入职女教师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校妇联发布时间:22.10.20阅读次数:6081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又是一年果实累累,收获满满的秋季。为了让今年新入职的女教师们尽快融入高专校园文化,加强互相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了解新教师的工作、生活近况,10月19日下午在校康乃馨服务站,校妇联牵头举办了主题为“弦歌不辍促成长、芳华待灼启新程”的新入职青年女教师沙龙活动。副校长李冬梅,校妇联、人事处、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及2022年新入职女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妇联主席盛洁主持。
  李冬梅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新教师加入高专大家庭,鼓励新教师提高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等领域向有经验的教职员工们学习,把新教师的热情、追求、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上,立德树人,坚守使命,积极进取,勇挑重担,更快成长成才,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新教师们在座谈会上富有个性并充满朝气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轻松的氛围中相互认识,加深了解。老师们对于学校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在新入职的这段时间收获满满,有来自学院、部门领导的关心爱护,有来自教学前辈的悉心指导,也有来自年轻同事之间的互相帮助,这些都让她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座谈会后,盛洁向新教师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创始人吕凤子先生的生平事迹和艺术成就、学校的文化内涵。她勉励新教师感悟凤先生的教育思想,学习凤先生的人格修养和人生追求,把崇爱尚美的校园文化融入到工作学习中,践行“正则格致”的校训精神,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新教师们在沙龙活动中还一起动手制作了永生花相框,把今日美好时光加以定格。
  校妇联也将在今后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女教职工缓解压力、激发活力、提升能力、绽放魅力,使学校妇联成为女教职工事业发展的充电桩、家庭幸福的加油站,让女教师们在学校的新发展中,以实际行动贡献“她力量”、展示“她作为”。
                         (作者:蒋娴;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李冬梅副校长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