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成功举办“智能电动汽车视域下汽车及后市场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2.10.20阅读次数:4485

  


  10月19日下午2点,应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的邀请,交通运输部《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主编、高级工程师李东江教授,在3号楼影视厅作了以“智能电动汽车视域下汽车及后市场发展趋势”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琦主持,学院汽车专业老师和22级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东江,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交通运输行业标准JT/T816-2021《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执笔人,江苏省产业教授、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电气与信息学院校级产业教授。他曾获得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类)特等奖、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类)一等奖。
  报告会中,李东江首先从当今世界科技发展出发,介绍汽车发展已经进入了“跨时代”变革期,智能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智能电动汽车将对传统汽车产业链及后服务市场进行重构,产业链、岗位链、人才链、技能链都将对人才提出全新的要求。而目前的职业教育面临着“新职业的教育”和“新的职业教育”双重变革。智能电动汽车及后市场快速发展,造成人才短缺,也对我们汽车专业学生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李东江的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意犹未尽,同学们不时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会在汽车智能化的大环境下,苦练意志,磨炼本领,遇见困难不退缩,直面矛盾敢开拓,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作者、摄影:王天婷;责编:俞超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