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马研习社”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 牢记新征程使命”世业洲实践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2.10.19阅读次数:4377

  


  新时代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征程使命任务催人奋进。10月15日,青马研习社以“追寻总书记足迹 牢记新征程使命”为主题,到世业洲开展实践学习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青马社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探访世业卫生院、永茂圩自然村和先锋村四季春农业园。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的重要论断,就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到镇江考察世业卫生院时提出的。医护人员告诉我们,每周都有三甲医院专家来会诊,为每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卫生院的年轻护士还分享了她们的青春战疫故事。卫生护理学院张思婷深有感触地说:“我要将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于心,勇担使命,为‘全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在永茂圩自然村的“洪家小院”,习近平总书记曾亲临视察,在这里,总书记发出“这里风景比画更漂亮”的称赞。“洪家小院”的主人洪家勇热情开门迎接,小院干净敞亮,院前河水潺潺、清澈见鱼,远处连绵田野、稻谷翻着金浪。老党员洪家勇在秋景下给学生们讲述永茂圩的美丽与近年来的变化。学生们纷纷感叹这里风景如画,风景甚画。丹阳师范学院熊婷婧说:“看到这美丽的小院,很难想象曾经的世业洲‘十年九不收’,在小院我看到了乡村振兴显成效,我也要为国家、为家乡建设出份力!”
  在先锋村四季春农业园,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草莓大棚摘下一颗草莓放进农业园主叶明兰的篮子里,并嘱托“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10月,大棚里的草莓刚刚开了白花,青马社学员沿着一垄垄草莓架,听叶明兰讲解“高架草莓种植技术”培植的草莓,感受现代高效农业的发展。在葡萄采摘园中,叶女士带领学生们体验葡萄采摘乐趣,品尝香甜葡萄,讲述她的销售渠道,她还叮嘱学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肯干就行!”在一串串晶莹碧透的葡萄架下,财经商贸学院李泰龙说:“我要将农业园的所见所学带回家乡,给他们讲授新时代高效农业的发展、直播带货的销售形式,发挥专业特长带领家乡人民走上致富之路!”
  此次实践学习活动中,青马研习社的学生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世业洲的足迹一路探访,一路重温总书记在世业洲的深情嘱托,深刻体悟到总书记心系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于细微之处回应民生关切,倾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刘杭敏;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