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布置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2.09.08阅读次数:6545

  


  为全力做好2022年秋季老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工作,9月7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老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副校长冷耀明、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副校长李冬梅、党委委员王卉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党政办、学生处、团委、招生处、财务处、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保卫处、图文信息中心、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冬梅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学生处处长吴建强对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接待工作方案作了具体介绍,着重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返校报到条件、核酸检测、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分工、新生报到流程、学生返校前入学教育等重点事项逐一作了详细说明。
  冷耀明副校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待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做细做实。他强调,要严格人员信息管理,准确摸排师生员工的移动轨迹,尤其要严格校外人员管控;要严格人员活动的管理,特别要加强外卖、快递等管理;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师生在校内不聚集、不集中,开展活动要审批;学生进校先做核酸后进宿舍是规定,学生随身带好“两码和核酸报告”是重点,学生行李有序存放是关键。
  林枫书记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新老生报到返校工作思考比较早,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开学方案,确保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他对做好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请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平安返校报到的重要性。在党的二十大、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全校上下要以“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二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不断增强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责任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带头、勇挑重担、认领各自责任,做到提前谋划、认真思考、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想方设法为学生顺利返校报到做好服务工作。各学院主要领导要带头抓,亲自管,学院学工干部要协助抓,辅导员、班主任要具体抓,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三是加强联动,落实举措,切实增强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实效性。他对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的工作一一作了说明,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加强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校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安全有序。
                         (作者:马芹;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