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书法审美与实践》课程获批进入2022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建设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2.09.02阅读次数:6299

  


  日前,我校由丁钢校长主持带领团队申报的《书法审美与实践》课程,获批进入省教育厅2022年第一批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公共艺术类)建设立项名单。本次精品课程申报经专家严格评审,从全省100所高校提交的156门课程中遴选出30门课程获得建设立项,其中本科课程23门、高职高专课程7门。
  《书法审美与实践》课程是我校自2017年起面向全体在校生开设的一门“进阶式”美育通识必修课程,旨在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立足于具有校本特色的吕凤子先生的美育观和书法观,聚焦“四化三结合”的教学改革理念,通过编写《正则书艺十讲》校本教材,开展系列专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进阶式”教学过程中实现培养学生审美意识、增强学生审美情趣、提升学生审美修养的目标。
  未来一年,我校书法课程团队将依照省教育厅打造高等教育美育精品课程建设点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书法审美与实践》课程全面提升,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美育精品课程,树立课程新理念,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加强课程特色,实施科学评价,进一步完善课程高质量育人导向,在课程建设中不断引领、带动、建强我校的美育师资队伍,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审美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增添新活力。
                               (作者:王治;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