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举行产业教授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2.05.02阅读次数:5819

  


  4月30日上午,丹阳师范学院邀请学校产业教授、丹阳市正则幼儿园园长吴益斐教授进行线上讲学。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丹阳市正则幼儿园是江苏省优质幼儿园、江苏省幼儿教师研修基地、江苏省(校长)园长跟岗基地、江苏省课程游戏化共建园、江苏省课程实践基地、江苏省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江苏省基础教育改革前瞻性项目园,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先进集体”。
  报告会上,吴益斐园长以《生活如水  幼儿如鱼》为题,详细介绍了丹阳市正则幼儿园十年以来课程改革之路。她强调要“做有思想的教师,办有文化的校园”。在全面梳理吕凤子先生的教育理念的背景下,她研究园史,寻找办园之命脉,以“合理儿童的自由生活”为核心理念,构建了“三风”“五观”“八支柱”的办园文化图谱,倾心打造“致雅致精”的环境文化,“无我无痕”的管理文化,“同念同生”的团队文化,“生活生动”的班级文化,“育心育能”的生活文化,“有趣有效”的活动文化,“正心正行”的教师文化,“乐学会学”的幼儿文化,构建了适合幼儿园发展的文化体系,逐步找到了办园的路径,提升了办园的品质,促进全园师生生命的“合理”生长。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吴益斐园长的讲学理念先进,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对学院教育教学针对性强,有指导意义,今后要抓住机遇,多下幼儿园进行教育教学实践与服务。

                              (作者:束永祥;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