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党总支】机关党员干部突击行动,带头奋战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2.04.26阅读次数:5781

  


  开学以来,机关党总支把疫情防控工作与“高质量服务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守好疫情防控阵地,作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
  机关各部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举措,采取助力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关心帮扶困难师生,积极普及防控政策与知识,组织核酸检测,保障师生员工安心就餐,“信息”赋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联系通讯运营商为学生线上学习免费赠送流量,保障线上教学期间宿舍网络通畅等等,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中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独特作用。
  面对校园封控管理这一特殊时期,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主动请战,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和志愿者队伍,并积极行动起来。“同学,你好!请按疫情防控要求就座”“同学,核酸检测请往这边走,请保持间距”“同学,我来教你怎么穿防护衣”……每天的核酸检测现场、每次应急防控演练现场、校门口、学生宿舍、食堂等处都活跃着我们机关党员同志们的身影。
  自2020年启动开展机关党员干部高质量服务师生专项活动以来,创造性设立高质量服务师生项目,机关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业务优势积极申报服务项目,对学院的宣传思想教育、内涵建设,对班集体建设、思政教育,对联系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进行指导、服务和帮助。通过申报项目、组织实施、归纳总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22年,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开展“带头奋战疫情防控,高质量服务师生办实事”活动,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局面的复杂性和紧迫性,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作者:沈进莲;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