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组织观看抗击疫情系列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2.04.14阅读次数:6021

  


  4月9-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心理老师和学校朋辈心理互助学生社团观看“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
  随着全国多地发生新的疫情,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以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及其班级同学开展“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22位专家组成员开展了22个专题讲座。专家们精心准备,内容全面,既有在疫情中应对压力、自我关照、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主题,也有家庭关系、宿舍人际关系处理的艺术,心理委员的心理调适和幸福促进,疫情下的情绪调节和建设积极心态,还有理解疫情中的社会心理现象等等主题,带给我们满满的干货。据统计,两天两晚超过40.8多万人参与了这个系列讲座。
  心理健康教研室指导的朋辈心理互助社团的同学们认真参加了学习,他们利用双休日和晚上时间,边听讲座边做笔记,纷纷表示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内容非常切合大学生心理成长需要,对他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通过学习在疫情防控中应对压力的各种策略,使自己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帮助别人。朋辈心理社团自开学初成立以来,依托公众号“智慧树心理空间”,在我院靳江丽老师和卫生护理学院团总书记林进的指导下,多次开展校园心理舆情调查和朋辈心理互助活动,参与学生超过1000余人,在疫情校园防控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因为疫情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全面使用在线课程实行线上教学,本学年到目前为止,在线课程累计页面浏览量达到195.7万多次,累计选课人数达到2000多人,累计互动次数达到1.18万多次。为了确保线上教学效果,教研室多次组织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讨论教学计划、分享教学设计,利用个人公众号分享教学资源。这次全国心理大讲堂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场精神大餐,为我们提高业务素质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们在抗击疫情中砥砺前行。
                              (作者:靳江丽;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