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举办“创新有我”创新创业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12.20阅读次数:6471

  


  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业能力,加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12月16日晚,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在1号楼119会议室举行了“创新有我”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业扬帆,梦想起航”,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中,学生们自发组建了13支参赛团队,项目的创意别出心裁,涵盖范围广泛深入,涉及到农产品销售、智能家居、智能手环、健康管理、无人机、宠物收容等。经过层层比拼,7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决赛分为路演与答辩两个环节,邀请了第20届微软“创新杯”全国优胜奖获得团队“KD引位科技”的成员出任评委。在路演环节,团队负责人从市场分析、营销策略、人员结构、财务规划等方面来分析项目;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就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可行性、带动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LHK”团队的“蔬亦心”项目摘得桂冠。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双创”氛围,深入推进了我院“双创”教育及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极大增强了就业竞争力。
                    (作者:胡敏、马云超;摄影:张鑫宇;责编:俞超俊)

路演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