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总支发布时间:21.12.17阅读次数:6559

  


  按照校党委《关于实施“三全育人并举,构建大思政格局”特色项目培育计划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批特色项目申报的项目是“讲自身经历,传承红色基因  启奋斗思想,赓续革命星火”。经学校党委批准后,党总支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于12月16日在117会议室开展了一次“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获得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和在党50周年纪念奖章的退休一支部党员包文樑老师分享了他的故事,我校8个学院的近50名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观看了一段介绍包老师的视频。接着89岁高龄的包老师声情并茂地从我的少年时代是在战争动乱中度过的、16岁时参加了人民解放军在军队中不断成长、1951年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并跨过鸭绿江参战、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后回国建设国家等4个方面介绍了他自身的经历。他鼓励在座的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文化专业知识提高科学技术水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包老师约一个小时的演讲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青年教师谢亦轲,学生预备党员郑明欣、王西萍在听完包老师经历后发言,她们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向包老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肩负起共产党员的义务,奋发图强,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金鳌在讲话中对与会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提出三点希望。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濮志峰;摄影:龚赟;责编:俞超俊)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