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展示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12.15阅读次数:66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把党史教育融入育人实践,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12月13日上午,我院在4楼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展示、研讨活动,院领导、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各个教研室推荐了4位老师参加,展示的课程分别为魏榴花老师的《字符的编码》、赵越老师的《二极管的单向导电性》、郝先琴老师的《国防概述》、王天婷老师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认知》。她们采用说课的形式,分别展示了各自课程思政改革的设计思路,介绍了在具体实施中是如何精心设计教学各环节,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将课程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各有侧重点,各具特色。
  院领导和相关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研讨。学院希望能通过此次课程思政展示活动,多创造和搭建平台,示范并引导更多教师积极投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去,给老师们提供进一步学习、借鉴、交流和展示的机会,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我院课程思政改革向纵深发展。
                            (作者、摄影:居玮;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