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报编辑部】召开“学报专栏建设与‘京口文化’研讨会”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1.12.13阅读次数:6604

  


  为持续推进学报专栏建设,打造“京口文化”名栏,12月13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召开“学报专栏建设与‘京口文化’研讨会”。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永刚教授主持会议,镇江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副会长、镇江市三国演义学会会长王玉国研究员,江苏大学李金坤教授、吴晓峰教授、倪永明教授,镇江图书馆徐苏研究员,镇江博物馆刘建霞研究员,我校退休教师高曾伟教授等10余位资深镇江文化研究专家出席了会议,学报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永刚主任介绍了我校学报建设的基本情况,学报自创刊以来,经过历任编辑同仁的不懈努力,办刊质量持续提升,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在市域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品牌力,在未来发展上具有一定的创新力。学报始终坚持“质量立刊”的宗旨,立足镇江,传承弘扬区域优秀传统文化,聚力打造“京口文化”名栏工程,力争创出特色、创出水平、创出品牌。张主任就如何打造“京口文化”名栏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在“京口文化”名栏宣传推广上提供的帮助,搭建起了学报与地方交流的平台渠道。
  与会专家对学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认可,认为学报办刊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打造“京口文化”名栏工程符合学报发展方向,对传承弘扬地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报能够坚持办刊方向,持续用力,借助校内外力量不断做强学报影响力,为区域文化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报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继续在名栏建设上用情、用心、用力,以名栏工程引领名刊工程,不断提升学报建设质量和建设水平。
                     (作者:刘蓓、张永刚;摄影:刘蓓;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