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举办“干细胞”及“寄生虫病”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1.12.13阅读次数:6388

  


  为提高全院师生对干细胞和寄生虫病的认识,增强师生健康保健观念,12月9日和10日,我院分别举办了主题为“神奇的干细胞”和“不能忽视的寄生虫病”的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江苏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毛飞教授和镇江市疾控中心王琳副主任医师主讲。
  毛飞教授首先介绍了干细胞的概念和干细胞技术,随后通过干细胞治疗案例介绍了当前在临床上干细胞正在被用来治疗多种疾病,为众多患者带去了治愈的希望。
  王琳副主任医师从流行史、诊断和治疗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血吸虫病和疟疾,讲述了感染寄生虫后对人类引起的极大危害,使大家了解在饮食、饲养宠物以及旅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避免造成寄生虫病的感染。
  本次讲座是医药技术学院举办的医学知识讲座之一,今后,学院还会继续开展此类讲座,在帮助医学生拓展医学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可以使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助大家远离疾病。
                            (作者、摄影:刘想;责编:俞超俊)

毛飞教授在作讲座

王琳副主任医师在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