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纪念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1.12.10阅读次数:6449

  


  12月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进一步弘扬“一二•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青年大学生强国兴国使命和担当。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学院部分教师党员、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20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40名学员,从2021年11月15日开班,到12月9日结业,历时25天。学院党总支在开班前精心设计了本次培训班的流程,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写生实践课相结合,在焦山古炮台旁、赵伯先铜像下、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内等实景课堂进行党的理论知识教学;组织学员观看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推出的“四史”大课和表现青年大学生、知识分子思想进步的经典影片《青春之歌》;分小组组织同学们对学习内容、视频电影等进行心得的分享。
  12月9日是“一二•九”大学生运动纪念日,选择今天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有着特殊的意义。结业式共分为六个部分:首先,班主任通过小视频回顾了本期培训班的全过程;第二,40名学员分成4组,通过情景剧、说故事、朗诵等形式对爱国主义精神、红岩精神、抗疫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四个“中国精神”进行了阐述;第三,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的四位优秀党员给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中国精神”的理解;第四,学院“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特色项目负责人赵康老师,通过“知识竞答”形式带领大家重温“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的部分片段;第五,对11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优秀学员代表董宇昂发言;第六,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洁向本期结业学员送上寄语。
  结业仪式结束后,环艺20朱培培同学说:今天我对‘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才能真正转化为国家发展的力量。我们应以史为鉴,刻苦学习,努力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作者:李文文;摄影:王治;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