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1.12.09阅读次数:6333

  


  12月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党支部24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镇江市润州区韦岗战斗胜利纪念馆,开展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学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韦岗战斗遗址陈列室里依次参观学习了“日寇入侵 民族危亡”“组建先遣支队 挺进江南敌后”“韦岗设伏 首战告捷”“韦岗烽火 燃遍大江南北”四个篇章的内容;通过观看大量照片、图表与文物、视频短片,重温了当年新四军在韦岗英勇战斗的全景。如今,韦岗战斗已经过去80多年,但新四军的抗日事迹将永载史册。站在高达25米的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前仰望,碑顶那支古铜色的巨型“步枪”,仿佛将要刺破天际,直插日寇心脏。在现场,新发展的秦雨琳等7名学生预备党员在专职组织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加深了他们对入党的认识,强化了红色教育效果。
  通过紧张又充实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教师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初心使命,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也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负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另据了解,当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了7名同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党总支书记石秋忠对他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从现在开始就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围绕大学的学习生活,加强自身素质与能力的提升,主动服务师生,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作用。
                      (作者:俞祥、李婷;摄影:俞祥;责编:俞超俊)

学生党支部会议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