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概念设计中的图形”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1.12.09阅读次数:6218

  


  12月7日晚,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业内知名漫画家、影视美术师夜幕老师(凌珲甫),以“概念设计中的图形”为题,为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演示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治主持,艺术设计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到现场共同学习聆听。
  讲座中,夜幕老师以数字手绘的形式边讲边画,从人物线条造型入手演示,讲述了基本图形对概念人物设计的重要性,同时展示了知识和素材积累对丰富画面元素的应用意义。随后运用数字笔刷以块面的形式建立黑白灰的造型关系和整体形态,在几何形态中发挥创意联想,逐渐具象出画面内容和细节。夜幕老师强调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不论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是什么,绘画能力永远是最重要的,这是在行业内立足的基础。绘画能力的高低不能决定专业领域的广度,但是可以决定专业探索的深度。这里的绘画能力不是通常意义的素描色彩,而是指同学们的造型表现能力,这个能力和绘画工具无关,它更多涉及到的是观察力、审美力和对艺术的执着。
  夜幕老师示范讲解之后,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表示折服于老师的精湛技艺,对图形在设计中的意义有了更多的思考和理解,对专业学习有了新的认知和目标,感到受益匪浅。
                               (作者:王治;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