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院技术学院】组织学生深入行业一线,提升实践育人成效

信息来源:医院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1.12.09阅读次数:6364

  


  12月7日,医院技术学院组织眼视光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深入行业一线调研,开展专业实践学习活动,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早做筹谋。
  学院专业老师与合作企业专家精心设计了此次参观路线,包括眼镜市场、视光服务中心、镜片生产企业3站。第一站是中国最大的眼镜市场——丹阳眼镜城。同学们参观了眼镜博物馆,并深入到市场了解最新的产品和设备,对当前市场眼镜框架的材质、种类、品牌和价格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镜片的种类、性能、品牌和价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对专业的验光流程有了更深的体会。
  第二站是禾目视觉健康中心。该中心与传统眼镜门店不同,更趋于视光门诊服务的发展方向,中心展示区有专家门诊、专业验光室、综合验光室、隐形佩戴室、斜弱视治疗室、视觉干预训练室、互动凝视训练室,在面对中国人民视力健康状况急剧下降的趋势下,禾目以更专业、更契合时代的方式,作为视光改革的先驱者,努力为更多视觉健康患者照亮更清晰的世界,师生同时参观了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专业师资团队的禾目眼视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第三站是江苏明月光学眼镜有限公司。明月镜片是中国镜片领军品牌之一,是国内优质镜片的杰出代表,是镜片行业标准制定参与企业之一,连续多年全国销量领先。通过学习参观镜片的生产流水线,学生们亲眼看到每个镜片都要经过多道复杂生产和检测工序才能出厂,切实体会到了一枚小小镜片生产的不容易,领悟了专业原理与理论知识。
  通过本次校外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这个行业未来所要面对的困难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眼镜行业有了更多的认知,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时,更加坚定了专业学生努力学习的决心,对眼视光专业学习之路更加充满憧憬与信心。
  据悉,医药技术学院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组织各专业教师与合作企业专家开展了系列常态交流,不断优化实践教学方案,提升实践育人成效。
               (作者:杨皓翔、白岩、皮明慧;拍摄:赵梦瑶;责编:俞超俊)

中国眼镜博物馆参观学习

禾目视觉健康中心参观学习

明月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