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成功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1.12.08阅读次数:6364

  


  为引导我校全体师生学习突发情况下的急救方法,了解急救原则,能在危急时刻保证患者有正常的呼吸和心跳,卫生护理学院于12月7日,在主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以如何正确使用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为主要内容,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科普”的校园文化月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方瑶同学利用事先精心绘制、标注鲜明的心脏解剖图,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普及了与心脏相关专业知识。闻磊同学介绍并展示了心肺复苏“黄金四分钟”。林进老师给同学们分步骤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先进行现场环境评估,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再将患者置于平整硬地面上,评估患者的意识状态,拨打120并寻找附近的AED,在专业救援人员和除颤仪到来之前,按照正确的心肺复苏步骤给患者持续进行胸外按压。
  整个活动过程纪律良好、气氛活跃,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认真完成了活动前布置的任务,并在现场耐心观摩学习。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急救知识普及,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能够积极伸出援手,为挽救更多的生命尽自己的一份力!
                    (作者:孟秦淮、周甜甜;摄影:林进;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

现场演示讲解“黄金四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