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全校就业工作会议 提前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1.12.03阅读次数:7806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2日上午9时30分,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就业工作会议,专题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出席会议,副校长李冬梅主持会议,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和负责就业工作的工作人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冬梅副校长对明年我校毕业生生源结构情况作了分析,对如何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洁、电气与信息学院就业工作人员赵越、人文与旅游学院辅导员陈萍和丹阳师范学院班主任曹学军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围绕本学院和个人工作实际、专业特色、班级情况,分享了做好今年就业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感想,并就如何做好明年的就业工作谈了个人思考。
  丁钢校长简要回顾了2021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1年学校围绕高质量就业,在就业创业教育、就业创业活动、校园招聘会、就业创业大赛、大创项目申报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对于如何做好2022年就业工作,他首先为与会人员全面分析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学校明年毕业生总体情况,简要介绍了学校2022年学校就业工作考核办法,并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对做好明年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学工和就业部门要多途径增加就业服务的资源供给,常态化做好就创业教育、指导和服务,从课堂、网络、活动等方面积极创新;各学院要多举措提前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联系,摸清毕业生真实就业意向,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就业工作,积极支持毕业生创业。
  校党委书记林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多变,疫情防控难度不断增加,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就业风险挑战不容忽视。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就业大局有着特殊的重大意义。对于明年的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精准服务,加强协同联动,努力构建毕业生就业育人共同体;三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生至上,在推进毕业生就业中彰显办实事成效。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已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不仅仅是民生问题,更是学校的发展问题。他希望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力争实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新突破。
                        (作者:吴建强;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林枫书记在讲话

丁钢校长在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