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1.11.18阅读次数:6147

  


  为进一步增进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务实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困难,切实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11月17日下午,人文与旅游学院在6号楼南楼514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宝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同学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书记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先进典型事迹,充分肯定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藏文化节、元旦文艺汇演、运动会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和喜人成绩,感谢同学们为传播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多民族交流融合所做的诸多努力。
  少数民族学生就个人基本情况、民族特色文化、家乡发展变化、大学生活感悟、学习生活困难等畅所欲言、热烈交流;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校园文化生活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的关爱和帮助,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由衷表达了对学校培养关爱的感激之情。
  张书记表示,学校、学院将进一步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经济资助、特色活动、组织发展等工作的力度,切实为少数民族同学办实事、解难事,全力导航助力少数民族同学成长发展。
  张书记勉励少数民族同学:一要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三要积极传播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做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的使者;四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回馈学校、服务家乡、报效祖国。
                         (作者:陈萍;摄影:于欢;责编:俞超俊)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