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院园合作,让游戏点亮成长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1.11.18阅读次数:6180

  


  为了提高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进一步了解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发展和建设现状,11月12日下午,丹阳师范学院文史教研室和艺术教研室联合赴句容考察,进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素养提升研讨活动。
  幼教专家吴金兰园长热情地介绍了三台阁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设施设备以及室内外场地设置等,从融合理念到架构课程,以丰富的案例让与会者深切领会了课程游戏化的精髓。葛村中心幼儿园王力副园长介绍了他们充分利用农村自然资源和民间民俗文化,改进幼儿园课程教学,积极创设自然生态的游戏环境,引发幼儿主动学习、积极参与、自主探究的兴趣等做法,同时分享了从幼师生到优秀教师成长的感悟:用心学习,积极进取;用爱感悟,撒播欢乐;专业引领,遇见美好未来。13日下午,学院老师专程赴丁庄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感受到日益丰富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对教育的重视和对优秀师资、良好教育的需求。
  14日上午,两个教研室就各自领域探讨了学前专业学生必须具备的核心能力,以及各课程的担当;并且以儿歌为例,探讨了创作、欣赏、弹唱、儿童舞、主题画、活动组织、环境创设等方面艺术和文化的融合、课程的整合,就幼儿园语言和艺术领域渗透教育的策略进行了讨论。
  此次考察研讨活动,更新了教师的专业教育观念,拓宽了眼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专业保障和实践支持。
                          (作者:王小平、邵晓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