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3+2分段培养班班会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1.11.18阅读次数:6563

  


  为做好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高职与本科3+2分段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学院继开学初召开线上家长会后,11月12日中午又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3+2分段培养班班会,学院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领导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情况。
  接着院领导重点解读了《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实施方案》《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的通知》《江苏理工+镇江高专学前教育专业“3+2”试点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等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转段的要求、专转本考试的要求、核心课程考试要求、教师资格认定的要求、十项专业技能过关的要求、专科本科毕业的要求、学位证书的要求等等。
  最后院领导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要学透培养政策,明确奋斗目标;二要增强学习动机,加强学习自觉性;三要合理分配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四要严格执行制度,养成良好习惯;五要珍惜锻炼展示机会,提升专业综合素质。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增强自信心,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他们充分认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和专业学习艰巨性,尽快制定专业学习规划,理解并坚决执行学院各项严格的管理规定,全身心地投入专业学习。
  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树立本科生形象、师范生形象、未来幼儿教师形象,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者:贺舟颖;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