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组织新生参观驾校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11.17阅读次数:6118

  


  11月16日上午,学院辅导员郝先琴、学生会干部何梦阳和张鑫宇以及电气21级39名新生一行42人前往镇江瑞达驾校参观。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机动车驾驶成为日常生活中一项不可或缺的基本技能,尤其对于我院学生而言,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具有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和相应的电气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解决电气工程技术分析与控制问题基本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通过正规的培训考核取得驾驶机动车资格都是非常必要的。
  瑞达驾校是镇江市唯一一家拥有机器人教学的专业从事驾驶培训的机构。该驾校教学设备齐全,学习车辆全新,教练业务水平较高,一次性通过率在同类驾校中名列前茅,可根据学员需求为每位学员定制个性化的服务,是我校在2019年通过竞标取得的唯一校企合作的驾校。
  参观时,驾校陈教练首先详细介绍了瑞达驾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在贡校长的陪同下,学生们轮流尝试了驾驶模拟系统,之后一行人参观了瑞达驾校标准化考场和训练场地,尤其重点关注到场地的机器人教练车,机器人教练车和普通教练车其实外观上相比,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车顶上多了一个像出租车一样的灯饰。本质上来说,机器人教练车就是一个电子教学系统,在驾驶座旁有一个现实屏,学员坐在这里开车的时候,究竟方向该往哪边打,往前还是往后,它都会有一个电子的语音提示。在机器人教练的指导之下,学生代表花了两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侧方停车。
  贡校长也介绍到,机器人教练可以取代教练员简单重复的劳动;不再情绪化,让学员学车的时候,感觉更轻松一点。此外,机器人教练车还有一个很牛的方面,就是有无人驾驶员的防撞功能。车身装有雷达系统,遇到情况的时候,会自动刹车,让学员在学车的过程中更安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驾校环境很好,练车体验感也非常不错,不仅如此,不少同学还表示之前感觉考驾照只是学会简单的基本操作就行,但是与所学的专业相结合以后,才发现每一个步骤都是知识点,以后也会加强学习,成为具有工科基础理论知识和以电能生产、传输与利用为核心的相关专业知识,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工程问题和构建工程系统,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以及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素养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作者:郝先琴;摄影:张鑫宇;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