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1921》革命主题电影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1.07.02阅读次数:7190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同志观看历史剧情电影《1921》。
  100年前,“新青年”从北大冲破封锁,“五四”风雷震动华夏,“一大代表”们开天辟地点燃星火,建立中国共产党,从此沉睡的东方巨龙觉醒,赤旗终插遍祖国山河。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站在2021年回顾1921,“观影”给我们进行了一场最好的初心教育。百年前的“先辈少年”让观影的老师们倍感亲切,仿佛身临其境体会百年前的大学教师和大学生是如何在危机四伏的形势下,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百年之后的我们,定当沿着先辈的脚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不懈奋斗。
                              (作者:李文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