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丁钢教授应邀参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1.04.30阅读次数:8886

  

    4月3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专题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工作会议,我校丁钢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了题为《让奔跑者更有气质》的交流发言。
    丁钢教授围绕“宣传”“思想”“文化”三个关键词,对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工作者的使命进行阐述,他提出:宣传工作的使命,是让这个城市的奔跑者,更有方向,要引导他人朝着正确的方向奔跑;思想工作的使命,是让这个城市的奔跑者,更有内涵,要让别人认同自己的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是让这个城市的奔跑者,更有气质,要让别人比自己更有文化。
    丁钢教授真情回顾了自己在镇江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历程,强调自己是镇江人才政策的受益者,是镇江文化研究的爱好者,更是镇江文化事业的奔跑者。他自认刚走上工作岗位时,是“跟跑”;后来,学着“赶超”;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成为“领跑者”,感觉到领跑比跟跑更难,比赶超更累。
    展望未来,丁钢教授和他的团队将重点做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依托省市级教科研平台,构筑区域文化研究高地;二是通过柔性引进、内部培养和博士工程,集聚区域文化研究高人;三是围绕镇江文化加强应用性研究,提供区域文化发展实招。

                                                       (作者:何斌;责编:任婷婷)

丁钢教授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