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两个合作办学项目获得省教育厅批准

信息来源:校办发布时间:05.05.25阅读次数:19922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正式行文批复,同意我校与澳大利亚亚历山大技术学院合作举办国际贸易专业、与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合作举办电子商务专业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至此,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有4个。
    我校十分重视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特别是借鉴国外高等职业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教学模式,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培养国际化的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去年9月,杨国祥校长亲自率团考察访问了澳大利亚亚历山大技术学院和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分别会晤了澳大利亚亚历山大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亚历山大技术学院院长、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董事长和院长,就合作办学事宜达成共识并与两校分别签署了《合作办学意向协议书》。在杨校长的亲自领导下,校办和外办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分别与澳大利亚亚历山大技术学院和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的代表进行反复谈判,确定了具体的合作办学项目,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完成了申报材料,及时上报省教育厅批准。
    根据省教育厅的批复,中澳合作国际贸易专业和中新合作电子商务专业均为大专学历教育项目,学制3年,采用“2+1”合作模式,前2年在我校学习,第3年可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并可在国外继续读本科。省招生办同时批准了这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招生计划,今年8月份将正式面向全省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