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组织本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11.02阅读次数:10853

   10月31日,校党委中心组组织本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是学习十七大精神,切实为学校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确保当前学校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党委书记杨国祥主持本次集中学习。根据安排,副校长潘天华、戴光辉分别结合学习体会,作中心发言。全体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杨国祥书记在会上强调,我们学习十七大精神,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优化发展,创新发展;要坚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结合部门的工作,团结奋斗,主动迎接挑战,发扬埋头苦干的精神,把我们的工作做好,建设一个和谐校园,使广大师生员工理解我们、支持我们,真正实现发展为了群众,发展依靠群众,发展的成果让群众共享。
   杨书记指出,学习十七大文件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我们要用十七大精神来指导实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们要重点思考人才质量的标准、定位,特别要细化人才培养的模式,要深入研究人才标准的内涵,思考培养人才的必备条件,把社会资源和学校的资源结合起来,形成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深入分析我们的现实状况,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在工作的进程中坚定信心,一步一步扎实向前推进。
    会上,潘天华副校长就十七大报告的学习,结合学校实际,从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引领作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教育工作者任重道远、用十七大报告精神,研究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四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潘副校长说,十七大报告精神,对我们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在新形势下,如何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各种瓶颈制约问题,继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报告关于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解决好这些问题,更好地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战略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我们要以十七大报告精神为引领,使学校发展的定位更科学、专业发展的重点更明确、人才培养的质量上台阶、服务社会的能力再加强,通过抓整改、创示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戴光辉副校长的中心发言从十七大报告为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不放松,以富民强校为目标,坚持走改革发展的道路等两个方面展开。戴副校长说,随着学校发展目标的高移,学校的发展让大家尝到了甜头,学校拆迁、建设的成果让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感到震惊,让大家对学校刮目相看。学校只有发展,才有地位,才有美好的前景。纵观学校的现状,虽然近几年都在奋起直追,但差距还很大,学校现在需要的是全方位的提升,因此,改革发展的压力大、任务重。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戴副校长从继续加大基础建设,启动征地工作,改善学校的面貌、加大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程的力度,增强办学的“软实力”、加大后勤改革的研究力度,提高后勤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铭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10月24日镇江市党的十七大精神传达大会的相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