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成员集中学习十七大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10.29阅读次数:10442

  
   为引领全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学校新一轮发展目标,提升学校新一轮发展竞争力,实现富民强校总目标。10月26日,校党委书记杨国祥带领全体校党委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徐铭、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等校领导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
    杨书记在学习会上指出,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迅速兴起热潮。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动力,深化为提升新一轮发展竞争力的思路举措,落实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学校和谐的具体实践。
    杨书记指出,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以学习促进领导班子综合素质的提高、促进引领强校富民能力的提高、促进自身威信的提高,使校党委成为引领学校发展的核心,使党委成员真正成为引领学校发展,推动学校和谐,实现强校富民目标的楷模和表率。校系两级中心组以及全体中层干部要结合实际、结合自我、结合中心工作学,吃准、吃透、吃深十七大精神,团结奋斗,高举旗帜,敬业创业,扎实工作,不辱使命,切实增强又好又快发展学校的自觉性。各党总支、各系部和各部门要切实组织好教职工的学习,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心同德,不断增强学校发展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委宣传部和社科部要通过主渠道组织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使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杨书记强调,对各层次的学习要有计划、有载体、有检查、有考核,要举行学习辅导报告会,召开学习座谈会,学习体会交流会等,努力使学习收到实效。
    杨书记说,学习十七大精神关键是求真务实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学校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十七大报告的主线,也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最重要的着力点。坚持又好又快发展,就是科学发展观在我校的具体贯彻,就是十七大精神在我校的具体落实。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高扬又好又快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增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学校竞争力,保持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杨书记说,当前最重要的是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做好评估整改工作,抓制度建设、抓基础建设、抓基本实施建设,确保优秀。二是认真扎实地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要充分调研,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换届工作意见,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在谈到今后一阶段工作时,杨书记指出,要全力建设一支一流的教职工队伍,包括一流的干部队伍、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管理队伍。要全力建设和谐校园、人文校园、生态校园,使之有文化底蕴、环境优美。要全力提升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即: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有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有优良的教学实施和装备,彰显办学亮点;有我校特色的人才质量标准;有教科研工作思路和成果;拓宽对外合作办学的渠道,不断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建立校企合作办学的机制;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有专业设置和课程改革的特色;不断发展壮大校后勤总公司和校办企业。
    杨书记强调,完成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必须有坚强团结的领导集体。学校各级领导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神圣职责,切实为民使用好自已手中权,带头建功立业,不辜负组织信任和教职工的重托。要以德树威,以信树威,以公树威,以绩树威,以智树威。要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和实践,要超前思考,一着不让地做好各自工作,为惠民富民,为学校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杨书记说,科学发展观不仅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对领导干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科学发展观呼唤能够引领发展的优秀干部,呼唤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领导干部,呼唤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工作上有热情,讲党性、重品性、作贡献的领导干部。为此,我们要注重用人的导向,要围绕发展用人,用成绩突出的人,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制定好干部三年教育培训规划并将之落到实处,切实把干部教育好、培养好、提升好,为高专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