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微课制作实用技术”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07.01阅读次数:12698

  

 

  为强化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学校在线课程及微课(程)资源建设,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教学需求,6月22日-6月28日,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了“微课制作实用技术”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现代教育技术资深专家冷国华老师主讲,全校近百名教师参加。
  培训围绕微课的内涵与特点、微课制作的目的与意义、微课设计与制作流程、微课制作的方法及制作工具、微课教学比赛优秀作品赏析等主题展开培训。培训过程中,线上讲座与线下实操相结合,冷老师分别从手机端及电脑端为大家介绍了当下常用的微课制作技术,并分步讲解微课制作的各种方法、演示微课制作工具。冷老师还通过获奖作品赏析,向参训学员们分享了优秀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制作方法。冷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特别是微课制作的演示直观、形象,可操作性强。培训中,一些教师就微课制作的具体问题还与冷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冷老师每次都能耐心细致地解答。经过几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我校参训教师已经初步掌握了微课基础理论及实用制作技术。
  线上培训结束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7月1日下午还安排了培训学员在2号楼102智慧教室进行线下作品交流展示活动,为提交作品的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下半年的学校及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此次“微课制作实用技术”专项培训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引用了大量实战案例,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提升了教师制作微课的水平和能力,参训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在线课程和微课(程)资源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王明;摄影:王明;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