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建设,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06.30阅读次数:12318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建设,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实验实训教学环境,我校于6月份开展了各学院安全检查工作。安全检查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学院自查,中期职能部门巡查,后期结合检查情况落实整改。
  6月29日,由李大洪副校长带队对全校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安全检查。结合学校实验实训场所6S管理规范要求,检查组对实验实训室的水电安全、使用规范、责任制度、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和老问题、老难题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学院存在卫生情况差,设备闲置老化严重,电源未及时切断等问题,并且部分重点实验室在与校外人员合作使用中存在安全责任不明确,操作使用不规范,管理不统一等现象。
  李大洪副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将实验实训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安全管理的全覆盖,要时刻坚持“安全问题无小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校园稳定。
  目前,各院部根据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实验实训场所安全检查的通知》镇高专〔2020〕54号文相关要求,已组织有关人员对本院部实验实训场所完成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下一步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将根据各院部自查和本次检查的情况进行分析和梳理,对需要学校层面进行整改的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实施步骤,配合学院及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作者:赵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