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督导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督导处发布时间:20.06.11阅读次数:12647

  
  6月11日上午9:30,学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镇江高专2020年督导工作会议”,丁钢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12位校级督导员和11位院级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处负责人主持。
  首先,丁校长为新一届督导员颁发了荣誉聘书;其次,与会督导员就三项议题展开讨论;最后,丁校长就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督导工作会议主要有三项议题:一是研判修订《镇江高专教学督导工作条例(草案)》;二是研讨如何从线上督导考查教学质量;三是研究“后疫情时代”的教学督导如何匹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校教学。与会督导员结合自身工作感受发表观点、商讨办法,紧扣议题、求真务实地为学校督导工作建言献策。校级督导员纷纷表示,近年来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成效明显,督教、督学协同进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线上教学课堂平稳转变、有序推进,教师在线上教学设计、教学技能等方面各有所悟,学校线上教学的督导与管理工作也应尽快从教学平台统筹、教学组织规范、教学评价全面、教学保障匹配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院级督导员各自从“督”与“导”的不同层面谈论观点,他们普遍认为重“督”更重“导”,一方面,希望学校多提供督导业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希望学校能建设优秀教学案例资源库,供广大教师学习交流。
  丁校长充分肯定了督导处、督导员的工作成效,并从三个方面作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督导工作研究,鼓励资深督导员、教学副院长积极开展督导工作理论研究。二是要加强督导体系建设,要求学校层面处理好校、院两级协同督导关系,学院层面选好试点督导、做好专项督导,努力做好专兼职督导员的配合,做好专项督导与普查督改的配合,做好计划督导与推门督导的结合,做好线上督导与线下督导的结合等。三是加强督导效能延伸,强调指出“督”的目的在“导”,要求督导员为学校教学质量评价、教学水平提升做好裁判员、指导员、协调员、宣传员。
                (作者:王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