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多层次项目申报工作数量和质量稳中有升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05.25阅读次数:12392

  

 

  突如其来的疫情,丝毫没有影响我校教职工申报科研项目的热情。今年截止到目前,我校老师共申报143项国家、省、市各级各类项目。近期陆续公布的立项课题中,我校已有19项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6项市社科应用研究赛珍珠专项、6项市社科应用研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专项”、13项市党校系统课题等项目获准立项。与去年同期相比,申报数量保持稳中有增,申报质量有所提升。
  今年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技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提高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
  精心谋划,广泛组织动员。科研课题申报是提高科研水平的重要抓手。我校高度重视课题申报工作,密切关注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动态,及时总结和发布通知提醒,做到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疫情期间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一边做好网上教学和管理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一边合理利用时间潜心研究,开展科研攻关,课题申报热情高涨。
  精准施策,提高申报质量。为提高申报人员撰写项目申请书的质量,科技处积极联系校内外专家学者对课题申报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根据专业特点,凝练完善申报内容,同时注意发挥科研团队力量,力求在高层次课题申报立项上有所突破。
  精细服务,抓好形式审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科研项目申报期限、报送形式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这都对申报材料形式审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技处克服疫情影响,通过QQ、微信、电话等手段与课题发布单位、项目申报人员及时沟通交流,仔细了解申报政策和注意事项,在线上线下耐心详尽地解读政策、做好答疑,努力提高形式审查通过率。

                (作者:沈霞;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