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同学成功晋级第五届长风学霸赛全国总决赛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0.04.29阅读次数:13620

  


  4月10日至26日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线举办第五届“长风学霸赛”全国积分赛,我校财经商贸学院祁岩、王聪两位同学分列“运输模拟经营”赛项高职组全国第16和第23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这是继2019年财经商贸学院取得两个全国二等奖后的又一个好成绩。
  长风学霸赛之传奇大战竞赛分校园选拔赛、全国积分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赛段,按积分成绩排名依次晋级。此次比赛,全国有14342人参加校园选拔赛,1020人晋级全国积分赛,其中我校两名选手在高职组运输模拟经营赛项中积分总成绩排名前30,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取得至少全国三等奖资格。该竞赛通过在线“游戏化”的学习方式,旨在培养整合协调资源的能力、数据处理与分析的能力,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财经商贸学院一贯重视学生专业技能与课堂实践教学的结合,特别是今年疫情爆发以来,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院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结合专业实践课性质,开展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凌斌涛正是利用全国交通运输产教融合服务平台的教学实训资源,结合物流管理专业一周的职业体验和配送管理等课程的实践教学需求,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在线指导学生参加8-12次、每次2小时的练习赛以及校园选拔赛,有效地解决了教学时空分离、师生资源阻隔等问题,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又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作者:孙艳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