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04.24阅读次数:13301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会,副校长李大洪,教务处、产教融合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督导处、科技处、图文与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大洪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首先介绍了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完善德、智、体、美、劳教学体系,创新正则学院孵化功能模式,提升专业优化与专业建设力度,推进教师教法、教学、教材及课程改革,抓好技能竞赛、实验实训等重点项目为工作重点。另外对疫情期间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对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下一步的在线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改革、毕业生相关工作作了部署。产教融合处从发挥产业教授引领作用、加强大型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打造高专特色专业建设、规范校企合作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对顶岗实习学生的考核管理、毕业生网上答辩的准备工作以及实验实训室的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从课程资源的建设、开发平台的保障以及信息化教学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图文与信息中心对智慧校园建设、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电子资源建设、读书节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督导处对在线教学的质量监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对学生的评教反馈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的在线教学督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科技处介绍了疫情期间各级各类课题申报情况,并对与科研相关的最新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最后,李大洪副校长肯定了各个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并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目标、主动作为、强化考核、融合发展,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深度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强化数字化、虚拟化实验实训室建设等工作,提升我校的专业建设水平。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方向,理清了教学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在线教学工作任务,确保了疫情防控与教学改革发展两不误,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内涵建设。
              (作者:徐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