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停课不停学 “双创”不停步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发布时间:20.03.12阅读次数:13726

  


  镇江高专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学校面向全体学生构建了“必修+选修+专业渗透”多元递进的课程体系,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营造浓厚的“双创”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关注度、接受度和参与度。
  学校秉承以教学为中心,校领导坚持一线上课。面对新冠疫情,我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启了教师全在线教学,推动了学校的信息化教学工作。
  按照学校课务安排,丁钢校长于第五周至第十二周的周三上午为学前1907班、1908班、1909班讲授创新创业课。3月11日上午,丁钢校长与同学们“云端”相见,开讲创新创业第一课,他结合多年来的授课经验和研究成果,课前作了认真备课,精心选取案例,在“智慧树平台”建立了自己的课程,上传了学习资料。课中,丁钢校长通过QQ分享屏幕进行了精彩讲解,思路清晰,用一些实际案例阐述了创新创业的意义和价值,他联系美国的诞生,讲解“创业”一词的来源;围绕爱迪生的创业故事,讨论分折创业的创新性、风险性和目的性;通过校友钱志平老师的事业追求,引导同学思考职业规划。丁钢校长还与学生进行了问答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知识的学习热情,给学生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创新创业教育在线教学课。

          (作者:吴建强、唐红雨;摄像:唐红雨;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