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期刊宣传我校创业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03.10阅读次数:14798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9年第23期,对我校创业文化与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门报道,报道主题为《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创业文化助力创业教育结硕果》。全文如下:
  在国家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后,学校高度重视“双创”工作,通过营造浓郁的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迈向深入。
  开展系列创业活动,营造浓郁创业氛围。每年举办创业设计大赛、创业知识竞赛、职业规划比赛等活动,激发学生创业兴趣,提升学生创业竞争力。每月组织开展“创业政策进校园”“企业家进校园”“优秀毕业生进校园”等活动,邀请知名企业家、人力资源专家、创业成功校友来校开讲座、做报告、进沙龙,提升大学生的创业素质。
  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精心打造训练平台。学校面向全体学生,构建“必修+选修+专业渗透”多元递进的课程体系。引进企业模式,在全校推行“互联网+模拟企业班”建设活动,通过教师对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和实训环节的处理、加工和整合,学生能了解真实企业的运行、制度和文化,掌握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营销技巧。全员参与SYB创业培训,普及创业知识。
  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积极开展创业实践。学校设立200万元创业基金,并组建专业导师团,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全程为学生创业做好指导服务。加强创业服务指导,每年资助近40个大创训练项目。目前,学校有18个公司入驻镇江市创业苗圃,20个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了孵化。
  通过营造浓郁的创业文化氛围,学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涌现一批优秀的自主创业典型。在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我校学生多次荣获专科组一等奖。在第6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省赛中,“尚美创业团队”荣获二等奖。在“创响镇江”市级创业大赛中,“友鸿校园共享打印”项目获优秀项目奖。在“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特等奖。
               (作者:吴建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