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努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02.20阅读次数:7872

  


  面对今年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有效落实省、市以及学校的有关防控政策与措施,医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积极想方设法,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学、管理等工作。
  寒假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及时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在全面摸清教职工以及学生的基本情况后,逐一督促教职工和学生及时上报有关信息、配合学校及所在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令行禁止。通过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2月6日制订并公布了《关于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告知的通知》等管理文件,督促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全力以赴;为有效落实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应对措施、阻断疫情传播,提供了有力保障。根据学院要求,每位教师自2月7日起每天在QQ群——“医药技术学院(化材学院)工作群”中签到1次,报告个人的防控现状以及是否外出,学院布置专人统计每天的签到结果并作为考勤记录。
  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和组织保障,2月19日下午,学院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学院院长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对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开展、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工作要求、开展方式、工作进度安排和保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周密部署。号召全体老师以此为契机建立在线课程、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教学建设,为专业建设做好基础性工作。同时还对实验实训课程、顶岗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等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再次强调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及原则性,要求全体教师积极执行各级政府、学校有关防控的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在家开展网上办公与教学活动;对仍滞留在外地的3名教师做出了特别要求与安排。随后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三项重点组织工作的通知》,并就本院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学院分管教学和学工工作的3位班子成员进一步强调并落实了各项具体工作,对学院整体教学工作方案、线上课程教学方案进行解读与说明;针对线上教学准备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防疫时期学生的远程管理、学风引导和纪律要求进行补充强调。会后全体教师就如何对提高线上工作实效展开交流讨论,建言献策,为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做好了充分准备。
  目前,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学院将继续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努力发挥教职工的主动性与能动性,做细做实各项管理工作,带领全院师生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作者:邱舒;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