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构筑“四维”空间 深化“双创”教育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12.26阅读次数:14131

  

 
  近年来,我校经过实践探索,成功构筑了“双创”教育的“四维”空间,即“构建好一个体系、锻造好两支队伍、开设好三门课程、实施好四类比赛”。“四维”空间的构建,使学校“双创”教育有了实践操作的载体,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构建好一个体系。学校以培养适应镇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探索建立由“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支撑体系”“创新创业环境体系”等要素构成的动态开放体系,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锻造好两支队伍。以内培外引方式, 建立一支既具有深厚创新创业理论,又具有丰富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加强创业社团管理,注重对就创协会成员的培训,激发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开设好三门课程。将创业文化融入学科、专业,在专业课程中融入创业元素,构建“必修+选修+专业渗透”多元递进的课程体系;以编印校本教材为基础,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新思维与创业基础”“就业创业指导”三门课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施好四类比赛。以国家、省、市、校级各类比赛为契机,以竞争、荣誉、情感为纽带,组织学生参与创业设计大赛、创业知识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响镇江”创业大赛等各类活动,增强学生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业兴趣,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

              (作者:吴建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