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周琪来校考察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1.12阅读次数:8369

  

 

  11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周琪来校考察。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全程陪同。
  周琪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大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图书馆阅览室、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正则印社等场所。在学务大厅,周琪主任听取了我校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功能介绍,对我校“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表示赞许,在详细了解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建设情况后,他鼓励以吕忆凡为代表的大学生创业者抓住机遇,艰苦创业。在崇爱楼,周琪主任察看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的办公场所和成果展厅,参观了正则印社,对我校“正则格致”的校训以及扎实推进“崇爱尚美”校园文化建设表示充分认同。
  实地考察后,在26号楼十楼会议室,林枫书记和丁钢校长向周琪主任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沿革、文化建设、校园景观规划、“五育并举”特色举措等方面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以研究中心为依托,大力推进镇江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成绩。
  周琪主任对我校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要认真研究国家规划纲要中有关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要求,吃透文件精神,同镇江实际相结合,紧扣“江河交汇”,挖掘镇江段大运河独特的地缘特征,选准研究方向,做好自身研究的规划,同时他也阐述了当前相关理论研究和实际建设中的一些误区,勉励我校学者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刘曦;摄影:杨文杰、胡旺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