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镇江市“领航•开学第一课”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19.09.27阅读次数:9538

  

 

  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全面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学校领域的育人优势,引导学生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9月25日下午,我校与镇江团市委、镇江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领航•开学第一课”暨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大学生“信仰公开课”。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朱定明,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冬梅教授,市文明办副主任凌继堂,团市委副书记朱明珠、胡光亮,市教育团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张路,江苏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文娟,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姜彦彦,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市属大中专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各辖市(区)团(工)委分管副书记,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公益周末聚”志愿者代表,省、市级好青年代表以及镇江高专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公开课。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冬梅教授做开场致辞并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号召,一要勿忘历史、传承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参加社会实践,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星火。
  本次公开课共分为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我和我的祖国”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欣赏了镇江高专青年教师潘玥创作的诗朗诵《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领略了伟大祖国七十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与发展史。
  在第二篇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实践”中,我市的大学生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省市级好青年们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开展公益、默默奉献,谱写了一曲曲践行马克思主义的青年赞歌。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朱定明,团市委副书记胡光亮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标兵颁奖。市文明办副主任凌继堂,团市委副书记朱明珠为“公益周末聚”第三季度优秀项目代表颁奖,并为第四季度志愿服务项目揭牌。来自丹徒区、市消防支队、青年创新创业等不同地区和领域的好青年现场分享了自身的实践经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实践过程和取得的成绩。
  在第三篇章“薪火相传”中,市外国语学校西津渡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陈静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团课,教育团员青年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与勇气,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中不辞辛苦,奋勇前进。大家还共同观看了《青年榜样习近平》,并重温入团誓词。团员学生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以青年习近平为楷模,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故事的深刻启示,将来在追梦与圆梦的征程中不懈奋斗,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最后,公开课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作者:戴宁;摄影:陈兴超;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