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9.17阅读次数:8916

  

 

  9月15日上午开始,我校2019级新生接待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校本部、丹阳校区和润州校区陆续迎来了全国24个省、直辖市的3200多名新高专人,经过两天的辛勤工作,截止16日下午,我校2019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新生报到前一天,校长丁钢特别以《喜欢学习从喜欢学校开始》为主题,给2019级新生家长致信一封,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在网络上引起了较好的反响,增进了家校双方的互信,为今年的迎新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林枫带领班子成员亲临迎新现场,深入学生宿舍亲切看望2019级新生和学生家长,同时慰问服务在迎新第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大学生志愿者。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和接待点,校领导详细了解了迎新工作的流程,要求各部门和学院相互协调,互相配合,切实做好新生接待的各项工作。校领导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文体中心广场为新生精心准备的社团巡礼活动。今年录取的新生中,有3对分别来自江苏省姜堰市、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和安徽省淮南市的双胞胎姐妹,校领导专程前往她们的宿舍,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并送上象征学校文化特色的校园纪念品,勉励她们努力学习和生活。
  学校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完善各种情况的预案,从容面对迎新工作。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建立2000多人加入的新生群,加强与新生的沟通,经常性地发出学校官方权威的声音,对迎新安排反复强调、对临时安排及时告知,保证了信息的畅通。本学期开学第二周,一些路途遥远的学生就零星开始来校报到,各条口协调做了大量、繁重的准备工作,学校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专门召开新生接待工作协调会,布置工作任务、强调责任重点,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正式报到前一天,我校今年录取的30多名藏族学生中的第一批学生,来自山南市的双胞胎姐妹——美珍和美央,经过近50个小时的火车旅途顺利抵达镇江,校团委负责人和相关学院领导专程赶往火车站,迎接美珍和美央家庭,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慰问。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力做好迎新工作。白天安排迎新专用车辆往返于镇江火车站和学校之间,夜间加派值班车辆随时待命,提供全天候接站服务;两百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十多个小时,任劳任怨完成学校规定的迎新服务工作;学校专门协调场地,添置了崭新的生活物品,为新生家长准备了200多个“爱心床铺”;新生不熟悉校园环境,为减轻他们的负担,学校为每位新生的一卡通赠送了50元费用,保证新生和父母准时准点吃上高专第一餐……
  随着智慧校园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今年,我校新生接待工作也呈现出科学化、信息化和便捷化的趋势,新生只要来到宿舍区的报到服务站,通过刷身份证的形式,一分钟左右就能领取校园一卡通、宿舍钥匙,报到现场打印的《报到信息单》还清晰地标注了班主任资料、辅导员资料和第一次班会时间地点等信息。校、院领导和迎新工作人员还可以通过“学务通”随时查看新生报到进度,进而对各环节人力物力等资源进行科学调配。
  丹阳校区和润州校区的新生接待工作主要集中在16日,两个校区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克服两个校区同时迎新的压力,确保380多名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和310多名护理类中专生顺利完成了报到。
  2019年迎新工作,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能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认真准备、同心协力,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各个校区的报到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报到过程繁忙而安全稳定,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周到体贴,得到了2019级新生和家长的充分认可。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杨文杰、胡旺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