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聚焦学校和地方发展需求 我校多个哲社项目获准立项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9.09.09阅读次数:13118

  

 

  近日,接省教育厅通知,我校徐吉成等老师申报的10项课题获2019年度省高校哲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朱晓娟等老师申报的6项课题获专题项目立项。此外,我校有2个项目通过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项目评审,分别获重点和一般立项。截至目前,今年学校已有50余项哲社类项目获省厅、市级重大和一般立项。
  近年来,学校通过整合社科研究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论坛、学术交流会,构筑多学科、高层次的学术文化交流平台,培养科研人才、培育科研团队,提升学校社科研究水平和研究实力,同时,紧密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开展系统研究,积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服务社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我校市社科应用研究项目立项成绩斐然。李冬梅老师申报的“镇江全域旅游的体制机制研究等3项课题分别获得重大和重点课题立项,18项课题获准立项一般课题;2项课题获“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课题立项;2项课题获人才发展专项立项;6项课题获“赛珍珠研究”专项立项。此外,有9个课题获镇江市委统战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以上项目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特色旅游资源开发、文化繁荣、民生改善、社会矛盾化解等问题广泛开展研究,为政府、企业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

               (作者:沈霞;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