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市总工会主题征文比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19.06.17阅读次数:8476

  

 

  近日,镇江市总工会“礼赞祖国 劳动最美”征文活动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共计获得特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其中宣传部刘曦撰写的《停电趣事》获特等奖,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许辉撰写的《爱党爱国,劳动传家》、丹阳师范学院吴春风撰写的《我的母亲》获三等奖,电竞与交通学院胡敏撰写的《乘车记》、基础部潘玥撰写的《五月——为劳动者点赞、击掌》获优秀奖。
  此次征文活动是市总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劳动精神,激励和鼓舞全市群众紧密地团结在议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职工力量建功新时代,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活动共收到有效投稿800多篇,其中特等奖仅5个。
  3月校工会在全校开展了校级“礼赞祖国 劳动最美”主题征文活动,各二级工会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教职工会员积极撰稿参与,以记叙文、散文、诗歌等形式,生动展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展现了群众追求劳动创造幸福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共收到征文稿19篇,经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并择优推荐了10篇作品参加市教育工会评选,再由市教育工会推荐参加市总工会的评选。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职工对劳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思想融入教育教学中,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营造了学校劳育工作良好氛围。
                    (作者:凌蕾花;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