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评估专家组举行评估反馈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06.06阅读次数:13337

  

     5月31日下午4:30,评估专家组在勤学楼正则厅举行反馈会。评估专家组组长史国栋教授、副组长董新伟研究员、专家王爱广教授、谢培苏教授、苏惠民教授、过伟敏教授、安宇教授、秘书吴立平主任出席了反馈会。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杨晓江、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萍、市政府副秘书长戈矛、市政府督导室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方俊洪出席会议。校领导杨国祥、徐铭、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和中层干部参加了反馈会。反馈会由专家组副组长董新伟研究员主持。
    评估专家组组长史国栋教授代表专家组在反馈会上宣读了反馈意见。五天来,评估专家组根据评估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评估的程序,对150名教师、400名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分析,听取了杨国祥书记的学校汇报,查阅了迎评材料,剖析了6个专业,对68人次进行了个别访谈,召开了13个师生座谈会,走访了8个校外实习基地,分别考察了校本部、丹阳校区和北校区校园和教学设施,听了21节理论课、实践课和“说课”,访谈了12个部门和6个系部,组织了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计算机技能测试,随机抽取了应用化工和装潢设计专业各20名学生进行专业技能测试,举行了30名学生参加的以“爱与美——谈人生、事业、社会”为主题的学生专题研讨会,抽查了1140份学生作业、试卷和毕业设计,在学生食堂就餐并同学生交流,观摹了学生素质教育活动等,经过专家组的广泛分析研究,专家组认为,镇江高专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学校传承正则办学理念和立美育人的教育思想,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定位准确,办学思路清晰;二是领导班子严谨务实,团结协作,事业心强,有思路,有魄力,有能力,有凝聚力;三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全面培养、整体规划,基本形成了一支素质较高、双师型比例较大的师资队伍;四是紧抓机遇,千方百计推进校园改造,着力改善各项教学设施,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五是全面加强学校管理的规章制度建设和完善,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以教育教学科研为载体,促进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提高;六是在办学实践中践行“正则格致”的校训,坚持“素质为魂,能力为本,厚德强能,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理念,初步构建了素质教育体系,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史教授也指出,学校仍需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尤其要重视专业带头人的培养;需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力度,以提升办学效益;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要加大对镇江高专的支持力度,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萍副市长在反馈会上充分强调了此次评估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专家组认真的工作精神、敬业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方法给予极大的肯定,值得大家学习,是学校在评估之外的收获。王副市长希望学校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的整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评估专家们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杨晓江博士专程赶来参加了今天的反馈会。他首先代表省教育评估院对镇江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以及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所有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在诠释了此次评估对我校的重要意义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十分困难的条件下艰难办学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学校在新一轮的高等职业教育的竞争中取得佳绩。
    杨国祥书记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评估期间,专家们就如何办好学校,如何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近几来学校以评促建的成果,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必将激励和鞭策我们进一步把学校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同时也指出了学校所存在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些战略性、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意见十分准确,十分中肯,学校将一定清醒地认识自我,认真地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同心协力,认真地分析梳理,加大整改力度,提高工作水平。我们将列出整改的序时进度表,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抓好整改的每一项工作,我们要把存在的问题当作我们今后工作的加动力,把以评促改作为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抓紧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评建成果。
    杨书记最后说,我们已经在困境中坚持不懈,我们更应在发展中开拓创新,评估结束了,整改开始了,学校将进入一个全面整改、全面提升的阶段,我们将倍加珍惜专家们的勉励,倍加珍惜领导的支持,倍加珍惜师生员工的工作热情,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形势,进一步贯彻 “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再接再厉,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加力推进学校发展。